2009-04-19

Thai 家族旅遊-景點篇 II

Day 4:

金三角泰北文化村
照片裡的四個小草屋各有一個字,要仔細看才看得到,合起來是「還我國籍」。以前就知道泰北住有國共戰爭時期國民黨的孤軍後裔,多數人仍沒有國籍,生活上也需要幫助。這天參觀文化村後,心情有一點點的沈了下來。為什麼呢?...因為機運,每個人的命運竟是這麼地大不同...。因為當時為了逃難,我爸爸也是被爺爺奶奶帶出來的,先在香港待了一陣子,而後才轉來台灣定居。而我們後代真的很幸福,可以生在台灣這個寶島上,並且有這麼多的同胞一起共享生活。所以呢~有機會的話,希望大家盡自己所能幫助他們。大問題的援助我們平民百姓的能力實在很有限,從小方面做起,我能做到的實際行動是1 買他們手工縫製的小包包 ,2 文化村裡也設有個樂捐箱,3 捐贈物資,最近我會查查,希望把前陣子搬家整理出來的東西捐出去。另外,如果時間允許,不妨參加台灣的公益團體,親身到泰北做教育義志工。
Day 5:

龍虎園
就好像動物園一樣,各種動物及表演都有,其中鱷魚表演真的是緊張刺激~太精采了!表演者高危險的動作常讓我為他們捏把冷汗,表演結束時,真的要為他們用力鼓鼓掌喔!

3 則留言:

  1. 有沒有泰式按摩的行程呀!!我之前去看旅展就有免費讓人家體驗看看,只是排隊要排超久的就放棄了,真想去當一下大爺!!桑幾勒!!哈哈XD!!紓解壓力一下@@

    回覆刪除
  2. Terry,為了你奉上一篇新文章(Massage),請笑納。
    btw,找個時間去玩一玩吧,尤其是你現在的工作這麼辛苦,you deserve it!

    回覆刪除
  3. 嗯嗯~就像妳說的如果可以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那工作會很快樂,雖然我也沒到快樂的地步,不過扣掉一些黑暗面,倒是有很多地方可以發揮…會啦…一定要好好慰勞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