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Tina 你真棒

今天家教學生告訴我,他在學校的小考考了82分,從來都不曾及格過的他開心不已,就連英文老師發考卷都說:「真不敢相信!」「來,全班為他拍拍手!」瞧他樂地述說著今天的得意事績。我擔心他太過得意,所以啦,我說:「勝不驕,敗不餒,這只是一個小考而已,我們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

接著,我問:「那爸爸媽媽媽知道有沒有也很高興啊?」
他說:「沒有,爸爸媽媽媽只會罵我退步,我進步從來不會被誇獎的。」

我聽了有點不好意思,馬上將我的保留釋放了出來,我說:「Tina 你真棒!」。

孩子真的需要正面誇獎去成長,大人也是,每個人都是。我們不要吝嗇讚美的言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