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Traditions A, Lesson 9 Rooster, Fruit, and Berries 飾板

由於7月後工作愈來愈忙的關係,已鮮少有時間能在家裡畫畫,慢慢地開始更珍惜每週六畫畫的上課時間,也愈發覺畫畫能舒緩我工作日時的緊繃。加再上,中午能和老師以及同學們共進各式美味的午餐茶點,真是太快樂了!

這件作品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因為default中就覺得這隻公雞一定很難畫,所以我一直把他放到最後畫。不知怎麼了~把他畫得好豐腴,其實是還滿cute的。這幅畫總讓我想到小時候的歌
:
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了,太陽當空照,對我微微笑他笑我,年紀小,又笑我,志氣高,年紀小~志氣高,將來做個大英豪
!

Skills:
1. 塑造形狀的技巧(form through technique)
2. 逗點筆法 (comma strokes)
3. 圓點 (dots)
4. 線條及細部畫法 (liner and detail work)
5. 色彩平塗 (float color)
6. 利用亮面點彩做出物體形狀 (stipple highlights)
7. 利用暗褐色調和其他色以創造出和諧感 (tone colors)
8. 利用亮面乾筆畫法做出物體形狀 (drybrush highlights)
9. 背景利用滑動輕拍筆法上色以報到暈染效果(slip-slap background)
10. 簡單的臉部特寫 (simple face featur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